木角柒柒

惟愿你能得到拯救~

【GGAD】是雪啊

今天下雪了!想着我们魔法老头还没有一起看过雪。激情短打!不喜勿喷!

隐藏在麻瓜世界的AU向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  

冬天冻住了夏天的烦恼,只留下了快乐。


少年


  窗外鹅毛大雪,将这个城市盖上一层层白色面纱,整夜整夜这样堆积起来,路上寥寥几人,车轮滚滚而过留下了痕迹。


  屋内的微光透过窗户,照在这些白色小冰花上。屋内的主人是一对年轻人。


  “阿不思,是你说我们需要来麻瓜世界体验他们的生活,可是,你看现在,我们从夏天到冬天”格林德沃拨开身下邓布利多额前的碎发,再装作发狠的样子咬上他的唇。趁着外头风雪交加,两人又磨蹭了好一会儿。

  

  “盖勒特,再这样下去,我就赶不上卡洛斯先生的课了!”盖勒特摸着阿不思的脸,恋恋不舍坐起来“好吧。”

  

  邓布利多与格林德沃跑到麻瓜世界计划着以麻瓜身份融入麻瓜,再找到他们的弱点,为了伟大的利益。他们分别申请了麻瓜大学的历史学和新闻学。

  

  “等等!”邓布利多一边带着毛线帽,看向叫住他的格林德沃,有些不耐烦的问道:“又怎么了?”格林德沃将围巾套在邓布利多脖子上,替他整理好,轻轻剐蹭了他的鼻子,“好了,去吧!”,邓布利多笑着将一个吻留在对方的脸上,为自己刚刚的语气而抱歉。

  

  格林德沃勾起嘴角,拍了拍他的屁股,“怎么,现在不着急了?”邓布利多想起卡洛斯先生那张可怕的脸,飞奔了出去。


  下课后,邓布利多收起作业,交给了卡洛斯先生。“怎么?今天你的小男友没来陪你?”邓布利多想笑又生生憋了回去,“他今天有其他事。”

  

  想到上一次格林德沃陪邓布利多上课,结果刚好抽到他回答问题,虽然不是历史系的学生,格林德沃回答问题也不逊色于任何一个本专业的学生。

  

  卡洛斯指了指窗外,“去吧,有人等你!”邓布利多顺着手指的方向看去,“好吧,那么先生,我走了!”邓布利多朝外面跑去,扑到格林德沃怀里,他一手举着伞,一手搂住邓布利多,蜻蜓点水式的一个见面吻。

  

  他们双手相扣,一同放进格林德沃的口袋中。“这么好的雪,千辛万苦来到人间不是为了要与我们隔开!”

  

  邓布利多跑到雪中,大喊着:“来啊!盖勒特!”格林德沃摇了摇头收起伞,跑到雪中与他并肩前行。

  

  邓布利多揉了一把雪扔向格林德沃,不甘示弱的格林德随手抓团雪打到邓布利多的衣服上,你来我往,校园里又一对嬉闹的小情侣。玩累了,就一同倒在雪地里,雪花铺满邓布利多赤褐色的头发,“希望能看到你满头白发,胡子拉碴的样子!”格林德沃捧起邓布利多的脸,吻了上去,“我们都会的!”


中年

  

  四季轮回,春夏秋去还一冬。他们离开了曾经租住的小房子,搬到学校周围更大的房子里。邓布利多忙着上课,格林德沃要跑报社。拉着彼此的手从少年到中年,在麻瓜世界过了一年又一年,无人打扰只有他们。

  

  和一对普通麻瓜情侣为了生计四处奔波,会因为柴米油盐里的琐碎而争吵,不过,没有什么是一张床解决不了的事。


  两人早出晚归,几乎碰不上面,再加上前方战事吃紧,格林德沃常常无法回家,又因为时不时的空袭,邓布利多只能带着学生躲在防空洞。


  邓布利多快步向家走去,路上一片狼藉,这个城市的辉煌已是昨日,能否存在是它现在面临的最大难题。

  

  “同学们,不用害怕!越是在这种时候,我们更要坚定信心,将人类现存的思想与文化保留并传承下去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教授,如果我们与这座城市一起消失了,学这些还有什么用呢?它无法保护我们不受袭击!”

  

  邓布利多笑着看向提问的学生:“它确实无法保护我们。我们学习是为了未来,太阳重新升起的时候,需要更多像你,像我这样的人,去帮助重建我们的家园。这就是学习的用处。”

  

  他安慰了学生,可他无法欺骗自己,事情越来越紧急,麻瓜世界一旦被颠覆,很难保证不会威胁巫师的存在,而这些无辜的麻瓜又凭什么要遭遇这些呢?

  

  走在路上的邓布利多,迎来了初雪,埋在一片片黑暗里,凭借寥寥几丝火光,几片雪花从天而降,他独自走了一段路,在临近家的路口,他遇上了格林德沃。

  

  他们有一段时间没见了,他没有打伞,只是伸出手握住邓布利多,双手包住邓布利多的两只手,靠近嘴边不断哈出热气,难掩眼里的笑意。

  

  雪不止的越下越欢,他们肩并肩走在夜里,“我想去前线看看。麻瓜的力量越来越强大,这是我早就知道的,但是,当这些切实威胁到我们时,我觉得我们必须要有所行动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邓布利多停住脚步,“我不能走,我的学生怎么办?”

  

  “阿不思,前线远比我们想象的更残酷,我从没想过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“没想过和我一起去”邓布利多淡淡说出格林德沃未说完的话,“我要将那里的消息传遍世界,让所有人知道这个世界的残酷!我觉得我该这样做!”格林德沃越说越激动,邓布利多知道他的劝说已经没有任何意义了,与格林德沃在这里生活的日子是他曾经梦寐以求的时光,一间温暖的房间,一人一本书,抬头就能看到格林德沃专注的模样。

  

  没有什么阻挠他们在一起,唯一的意外就是那个世界,那样一个濒临崩溃的社会,偏又遇上一颗不肯安稳的心。

  

  邓布利多点了点头:“什么时候走?”

  

  “今晚”

  

  “所以你是来通知我,不是来和我商量的?”格林德沃没有回答,注视着邓布利多的一举一动,他正凝视着格林德沃那双异瞳,然后笑了,“你真是一点都不会变!”邓布利多转身离开,向家的相反方向越走越远。


  飞雪剐蹭着格林德沃的脸颊,他独自站在风雪中,等到路上雪越积越厚,他才离开。


老年

  

  “是不是一起看过雪,能算作白头到老?”邓布利多正看着外边一片白雪茫茫,他那白花花的头发和胡子,疏的整齐,耷拉在巫师袍子上。那年格林德沃离开后,他也离开麻瓜世界,回到了戈德里克山谷,又接受了霍格沃茨的邀请。


  一年又一年,他还是没能等来格林德沃,对于他甚至毫无音讯。


  巫师也好,麻瓜也罢,谁都无法逃脱死亡的命运。从那里只身而退的人实在幸运,可他恰恰就是那个不幸。

  

  麻瓜政府找到邓布利多最后登记的住处,几经辗转,将一封信送到邓布利多手里,连同信送来的还有一个三角吊坠,那是格林德沃心心念念的死亡圣器,他想要做死亡的主人,结果成了阶下囚。


阿不思:

        见字如面,如果,你看到这封信,证明我已经不在了。很抱歉,想说的有很多,不知从何说起,只是,在离开之前,他们说要我们写一封给家里的信。我希望,能将这份思念带给遥远的你。很抱歉,我不顾及我们,选择离开,可事实证明,我的选择不是错的,这里炮火连天,冰冷的身体,残破的灵魂,这,就是麻瓜世界。好吧,阿不思,时间很紧迫。我该离开了。我爱你,永远,哪怕生命尽头。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盖勒特


  邓布利多已经过了痛哭流涕的年龄,他看着信里的每一个字,一遍又一遍。

  

  窗外飘着雪,屋内壁炉燃烧着,温暖整个房间,福克斯在邓布利多肩头落下。邓布利多看向窗外微微一笑。


  其实,他们早已共白头,在岁岁年年雪中的每时每刻。


  邓布利多永远的闭上眼睛。格林德沃在那里等候多时,“阿不思,原来,你老了是这个样子!”这次他握紧邓布利多的手再也不会放开。他们一同向光里走去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完。

本来是想写个无脑小甜文的,可是,后面突然就无法收拾。抱歉。就着下雪看吧。

关于盖哥的人设有些ooc,抱歉!

感谢你看到这里!

评论(1)

热度(43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